[其他] 杭州89歲白發姑娘賣房環游世界,90后刷屏點贊:真希望我老了也能這么酷!

[復制鏈接]
回復: 1 查看: 1555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* *
跳轉到指定樓層
發表于 2019-6-20 11:30 | 只看該作者 |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
馬上注冊,結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讓你輕松玩轉社區。

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注冊

x
環泰旅行社(龔州網門市部)
地址:平南縣城湖路華鵬中央公園803、806號
電話:15878589008 小龍

一張89歲的臉
一顆18歲的心臟
愛旅行的人,真的不一般
想過你的89歲會是什么樣嗎?

在變老的路上,無非兩種活法:有人活得疲憊,老氣橫秋;有人活得輕松,老得漂亮。

還有一種真正的永遠18歲。

比如一直走在潮流前線的89歲姑娘,江濱。


我每天聊微信,刷朋友圈兩小時;
每周打滴滴去超市溜達,吃必勝客;
我用‘拼多多’淘便宜貨品;
我知道小鮮肉就是年輕帥小伙……”

當她說出這些話時,你會理解,為什么我會把眼前這位滿頭白發的老奶奶,稱為姑娘。


她有年輕人的好奇心,有年輕人的求知欲,也有年輕人身上的激情,甚至做過許多年輕人想而不敢的事。

79歲那年,在女兒的陪伴下,江奶奶開啟了人生的第一次出國游。


而后像是打開了新世界,一發不可收拾。

年輕時欠下的旅行,再晚也要還給自己,此生才不算虧。

于是江奶奶開始了她的世界環游。


但因為年紀太大,旅行并沒有那么順利,在旁人看來更是充滿了挑戰和冒險。

美國、新西蘭不愿發簽證,坐長途飛機,機長空乘總會多啰嗦幾句。

但這都無法阻止她丈量世界的腳步。
不愿發簽證,江奶奶就與女兒一起寫下聯名保證書,保證老人身體健康,以及有意外由自己承擔,直到使館放行。

擔心坐飛機太久?你看飛南非18小時,同行年輕人腳都腫了,江奶奶一路精神矍鑠,
輕松碾壓。

擔心時差干擾?想多了,江奶奶能馬上融入當地的環境,吃喝玩樂睡覺樣樣照舊。

擔心腿腳不靈走不動?美國一導游全程攙扶,江奶奶還吐槽:“根本沒必要嘛!”


于是在很多人瓜子嗑不動,廣場舞跳不起的年紀,

她在新西蘭體驗冰河漂流探險;

她在瑞士坐著直升飛機登上雪山;

她在南非的好望角看風大浪高;


人生從沒有太晚的開始,旅行也是。

從2009年第一次出國旅行,偌大的世界地圖上,逐漸布滿了她的小小腳印,至今已走過美國、法國、瑞士、南非、泰國……等10多個國家。

2017年,她索性把房子賣了,繼續周游世界,今年還打算去小日本看看……


對此,有人說她帥呆了,有人說她傻透了,也有人開弓diss老人家:家里肯定有錢,不止一套房……

對此,早已活得通透的江奶奶,一概一笑而過。

對她來說,賣房旅行的意義,有限的條件下追求更好的人生體驗、快樂度余生。
但這樣一位常年開心瀟灑的老人,人生也并非很平順。

出生于上世紀30年代杭州,家里有11個兄弟姐妹,江奶奶排行老七。

家庭環境還算優渥,但17歲那年,江奶奶便響應革命號召,當了解放軍。

亂戰中,沿著蘇州、南京、北京一路北上,她遇過殘酷的戰爭,也見識了祖國大好山河。


解放后專業做了護士,并在那遇到了一生摯愛。

江奶奶丈夫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,是外貿部的高材生,兩人交往不久,便喜結連理,生下一兒一女。


但生活并沒有因此安定下來。

1977年,丈夫被調往青海,她現實跟著到青海定居,后又被調往余杭,她正式與丈夫分隔兩地的生活,一過就是30年。

相隔天南地北的日子,他們只能靠寫信知道對方近況,互訴衷腸。

直到2005年,丈夫退休,一家才過上團圓日子。


但好景不長,不久,江奶奶兒子遭遇車禍撒手人寰,白發人送黑發人,而丈夫隨后也離開了人世。

內心的孤苦和心酸,她“輕描淡寫”,但這生命不可承受之痛,難以承受之重,讓她感覺自己要被悲痛吞噬了,差點徹底壓垮她。

有多少次,她真的不想再熬下去了。

但最終,她選擇沖出悲傷,直面晚年不可承受之痛。
于是,在79歲這年,她有了人生第一次出國游;

于是,在87歲這年,她賣掉房子環游世界,盡情享受余;

于是,在近10年間,走過10幾個國家,比年輕人還任性……


旅行,對于江奶奶而言,不僅是娛樂,更是一種對人生的盤點,一場自我療愈,一場人生升華。


江奶奶事跡在網上爆出后,引來無數網友贊嘆:

江奶奶擁有一張89歲的臉和一顆18歲的心臟。

真希望我老了也能這樣。

這是活明白了。


之前看過一句話:我們是孝順父母的最后一代,將來也是被兒女拋棄的一代;我們是最后一代需要贍養父母的人,也是第一代兒女不能贍養我們的人。

在很多人眼里,養老院是個充滿著傷病、孤獨和清冷的地方。

但賣房后的江奶奶,選擇住進余杭一家老年公寓。


她說:

很多老年人都不愿意去養老院,但我和他們想法不同,覺得這里挺好。

像德國就很流行“同居式養老”,而江奶奶也想著和同齡人,一起演奏屬于自己的夕陽紅。
養老院只有一間屋子,一個柜子,一張桌子,一張床,一個沙發,一個冰箱,一個洗衣機,一臺電視機,一個電磁爐,一個微波爐。

江奶奶帶上證件銀行卡,簡簡單單就拎包入住了。


入住的一瞬間,她算徹底悟透:人啊,大半生積攢的財富,其實都不是自己的,它們實際上只屬于這個世界,我們充其量就是看一看,玩一玩,用一用。

既然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,不如盡力去體驗。


而活潑開朗的江奶奶,是7樓的樓道長,如今更是公寓的明星老人。


平時,她每天五點就起床,自己做早點吃。

然后和鄰居一起散步,去健身房做操,再一起搓搓麻將。


公寓也組織老年活動。每周一下午組織唱歌,每周三下午組織做手工。


為了讓大家都能過得開心,江奶奶還組織7樓的老伴們,每周四上午K歌。

“《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》是我選的樓歌,每次必唱的。”

還時不時給管理員提建議,組織爬山、看電影活動。


2年前,江奶奶開始接觸智能手機,各種App也是玩得666。

江奶奶也玩微信,還取了個時髦的昵稱“開心果濱”,視頻電話、拍照、發朋友圈完全不在話下,你看這九宮格朋友圈溜吧?!


江奶奶喜歡和老姐妹們逛超市,出門常用網約車APP。

逛完超市,大家還一起吃個KFC、必勝客什么的,89歲的老人,生活比18歲都多彩。


到了周末,江奶奶才回女兒家過。

家有家的溫馨,公寓有公寓的自在。

原來等到老了,最大的依靠不是孩子,而是內心的充盈,是歷經滄桑依然瀟灑過活。
我們既無法預知人生結果,也不能控制自己生命的長度。

但人生謝幕之前,真的羨慕江奶奶這般,坦然老去,成為世間一道不俗的風景;盡自己所能過好每一天,讓凡俗的日子變得不凡且有滋有味。
人生只能睡一張床,住一間房,但能擁有整個世界,不如盡力去體驗,這才是人活著最應有的精氣神!

一個人衰老的開始,是不再旅行。

而你要相信,不管你多大了,人生從沒有太晚的開始,只怕一直不開始。
旅行就是,
遇見不同的生活
發現未知的自己!
掃碼了解更多特惠線路



* *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6-21 17:18 | 只看該作者
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#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找客服
香港一尾中特